高雄 鹽埕-2014鹽埕埔春節趕集(新樂街) - 高雄

Dorothy avatar
By Dorothy
at 2014-02-11T22:24

Table of Contents

※ [本文轉錄自 Kaohsiung 看板 #1I-Z8CUF ]

作者: ajay81104 (阿捷) 看板: Kaohsiung
標題: [遊記] 高雄 鹽埕-2014鹽埕埔春節趕集(新樂街)
時間: Tue Feb 11 22:21:57 2014

[鹽埕埔春節趕集]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大勇路上
價位:免費
交通:高雄捷運「鹽埕埔站」下車
時間:1月30日~2月2日(除夕~初三)
備註:每年趕集時間從除夕開始,結束時間不定

圖文網誌版:http://ajaysblog.pixnet.net/blog/post/75705680

--

春節期間,除了風景區可以走走外,在高雄市區也有一年一度的趕集的活動可以逛,也因為為期不到一週,每天都是熱鬧非凡,而「鹽埕埔春節趕集」又稱為新樂街年市,與左營的蓮池潭新春市集並列為高雄新春限定的兩大市集。

新樂街年市的主要幹道是新樂銀樓街,從七賢路口一路到大智路口的光榮國小,中間會與大勇路的鹽埕埔站做交叉,通常從白天就開始營業,一路到深夜人潮散去才打烊。

往年的新樂街,都是搭配著愛河的高雄燈會一起逛,白天逛新樂街,晚上散步愛河,最後看個燈會煙火秀ENDING,成為我一貫的鹽埕新年走春方式,隨著這幾年鹽埕的發展,有更多值得去探索的地方,絕對可以玩得盡興。

01.JPG

「駁二藝術特區」

白天你可以去附近的駁二藝術特區看展覽,這邊已經發展成熟,展覽倉庫多到佈滿兩座捷運站之間,新春期間十幾個展覽齊發,走累了就可以前往新樂街補充體力啦!

02.JPG

接著回到新樂街,年市基本上是什麼都賣,算是另外一種形式的夜市,不過這次除了七賢路口端有比較多的用品販賣外,幾乎都是賣吃的了。

03.JPG

「七賢路口端」

兩側的銀樓高排高掛是新樂街的特色,但平常的遊客並沒有因為這個特色而變多,所以這活動已經算是此地一年一度最熱鬧的日子。

04.JPG

觀察之下,近日在南台灣常常看到的盆栽冰淇淋這邊就有六、七家,奇妙的是旁邊通常都會附一家冷泡茶,不知道是包在一起加盟的還是怎樣,甚至還有盆栽蛋糕這種延伸,總之盆栽系列是這次新樂街最常看到的攤子。

05.JPG

「鹽埕埔站端」

來到了新樂街和大勇路的交界口,也就是捷運鹽埕埔站的位置,這邊人潮是最塞的,捷運的方便也讓此地人潮更為洶湧,若這些人潮能攤一些到其他日子,鹽埕埔就能復甦了。

06.JPG

除了盆栽冰淇淋,水果系列也是很常看到的攤子,近來食安危機頻傳,這是最能直接看到食品安全的東西了。

07.JPG

進入了夜晚,新樂街的人潮只是越來越多,也許是因為附近有燈會,或者是從觀光區轉戰此地逛街,總之想來這邊悠閒的逛街,不是要很早就是要很晚了。

08.JPG

靠近大智路口的攤販開始有一些玩遊戲的攤販。

09.JPG

「大智路口端」

晚上的新樂街年是熱鬧程度,順帶一提這附近是沒有廁所的,建議經過捷運鹽埕埔站時就先處理掉。

初三最後一天的晚上通常會清倉大拍賣,想撿便宜的民眾可以選擇此時前往。

10.JPG

「愛河」

走過了新樂街之後,來到愛河邊吹著微涼的風逛街,看看街頭表演與河面上的光與影,又是另外一種不同的感受。

燈會期間還有花燈展覽和煙火秀可以觀賞。

11.JPG

總結,高雄春節的一級景點如西子灣、旗津、壽山動物園等,人潮不但多且不方便停車,時間就常常耗在等待上。

搭捷運來鹽埕埔這邊逛街,搭配駁二與愛河,也是另外一種選擇,而且都是步行就可以前往,如果家中有長者非得停車,鹽埕立體停車場也可以解決停車問題哦。

--

圖文網誌版:http://ajaysblog.pixnet.net/blog/post/75705680

--
阿捷的打飯班
http://ajaysblog.pixnet.net/blog

--
Tags: 高雄

All Comments

雨衣的選擇

Dorothy avatar
By Dorothy
at 2014-02-11T22:19
想請大家推薦登山雨衣, 主要是希望腋下能有拉鍊透氣孔, 能夠當作防風外套穿(行進間只穿內衣+雨衣外套) 雨褲好穿脫,褲管能夠有長拉鍊最好. 上網作功課Survey了幾個牌子 三和 New101 達新 TH5、TH21 不過打去高雄火車站後站的經銷商詢問,TH5、TH21已經買不到了, 他們是推薦新款的T ...

高雄去台中

Zanna avatar
By Zanna
at 2014-02-11T00:00
我想去台中玩2天一夜
搭什麼交通工具最划算
火車 /高鐵/客運
時間/花費
住宿方面
住民宿??

高雄 寒軒國際大飯店

Isla avatar
By Isla
at 2014-02-10T23:35
圖文:http://barbieedoll.pixnet.net/blog/post/29830914 會來住寒軒完全是因為嫂嫂歸寧宴辦在這邊,所以我們親友一行人也就一同南下訂了五間 房,本篇就隨便抓了一間兩人房、一間四人房拍照喔!!! 寒軒國際大飯店,就在高雄市政府旁邊,市區裡面到什麼景點都不遠,而且 ...

墾丁-金洋麗舍

Ursula avatar
By Ursula
at 2014-02-10T00:36
網誌有圖好讀版 http://secret0711.pixnet.net/blog/post/172882749 其實這篇心得從小鵬的自由行結束之後 就非常想要趕快寫金洋麗舍的心得 所以前面的旅館心得也都是飛快的趕工出來 簡單的說都是為了想寫這篇啦 .. (其實又有點私心不想寫 ㄎㄎ) 當初派小鵬高手 ...

尋安排2014澎湖3天2夜花火節行程(急)

Megan avatar
By Megan
at 2014-02-10T00:00
預計5/29早至澎湖-5/31回,約6個人<同房間>,來回飛機(高雄小港)...請幫忙安排看煙火與其他行程(本島及離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