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打工度假-邁向第九個月 - 打工旅遊

Table of Contents

難得休假日,外面下雨又超冷

在家宅PTT,以及分享一下到目前八個月的心得

文筆不好 請多見諒

-------------------------------
2011/11/01 抵達溫哥華
第一站選擇冷門的 North Vancouver city (北溫)
原因很簡單,因為先投靠移民10幾年的遠遠房親戚,
剛到的第一個禮拜,整個被加拿大的物價嚇傻,
所以休息四天後,就開始瘋狂找工作,白天在北溫路邊閒晃,上街投履歷
晚上則上求職網投履歷,找了快兩星期,
得到在北溫mall裡的food court的part time工作,
這個工作待了四個月左右,期間,只要休假,
我就在大溫地區四處趴趴走,從最北的North Van到南邊的White rock
太多美麗又免費的地方,可以讓你發呆一下午都覺得幸福!

今年一月到三月,我趕上最後一批VCC給WH Visa優惠學費的ESL Class,
是一周四天,每堂2.5小時的part-time class,
開始早上上課,下課後再趕去打工的忙碌生活,可是我很開心
因為VCC的老師都是專業ESL教學老師,教學認真,又認識很多很棒的同學
雖然說英文很難在三個月大大進步,但是多了一個說英文的機會
也是有收穫的

三月中,存到一筆小小旅遊基金,在fb的加打版揪到三個女生
衝到加拿大北邊,黃刀鎮完成人生其中之一的大夢想,北極光!!
六天五夜的旅行,很冷很冷,可是看到滿天舞動的極光,
白色 藍色 綠色 粉紅色 ,前幾個月的工作辛苦和省吃儉用都值得!!
-------------------------------------
三月同時也決定換個環境生活和工作
搬到溫哥華,也找到華人餐廳的服務生的工作,
客層出奇的是非華人居多,比起food court,這份工作辛苦的多,
但是加上小費和多時數,在餐廳工作的三個月存了不少錢
休假除了同樣在大溫地區趴趴走外,
還到了Victoria,Whistler,及西雅圖看鬱金香節

-----------------------------------
五月底 搬到加拿大中部的城市-卡加利
相較於有山有水,處處好玩的溫哥華,這是一個相對無聊的城市
人口少,華人少,打扮較純樸,步調較慢,到現在晚上氣溫還10度
優點是稅只有5%,公眾圖書館有很多免費ESL課程,
因為去年有報加拿大的稅,屬於低收入戶,可以買很便宜的捷運公車月票.
找了大概10天的工作,很幸運的得到在卡加利知名的速食店工作,
還有其他幾個面試機會,都因為簽證只剩5個月被拒絕.....
不過這邊打工工作機會我覺得比溫哥華多,競爭也較少,
而且我目前聽說很多卡加利的雇主都願意幫忙辦LMO延工簽,
如果有興趣要在加拿大長待,倒是可以考慮卡加利~
---------------------------------
七月是卡加利100周年的牛仔節,我很期待整個城市的大狂歡
連CNN都報導這是2012必去的前7名活動!相信一定會很好玩

目前生活都被full time工作填滿,正努力存加東旅遊基金!!

Anyway 加打生活到目前為止,開心 難過 辛苦 快樂都有,
但是我不後悔~ 因為這些都是錢買不到的美好回憶

如果不是加打,大概一輩子都不可能完成極光夢想吧.... =)


--

All Comments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2-06-27
感謝分享~極光很棒~>Q<
Robert avatarRobert2012-07-02
好文...本來對打工度假還在考慮..有點心動.
Xanthe avatarXanthe2012-07-07
推!! 版上加拿大打工心得很少!!! 我也想去加拿大了~~
Lily avatarLily2012-07-10
加打只能一年是嗎?
Jacky avatarJacky2012-07-13
Olivia avatarOlivia2012-07-15
推 很棒 北極光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2-07-17
極光..和愛德華王子島是我夢想...
Hedwig avatarHedwig2012-07-21
加打簽證只能一年,除非拿到雇主的LMO
Doris avatarDoris2012-07-25
愛德華王子島也是我的夢想,但看看荷包,應該成真機率很小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2-07-30
感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