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渡假墨爾本旅行篇 - 打工旅遊

Table of Contents

好懷念走在墨爾本的街頭,聽著電車聲,看著行人偊偊行走,

為了一碗好吃的東東牛丼飯一直跑去city,然後配上日出茶太的珍奶,

當然港式飲茶吃到飽的龍舫是第一天就去了!

有時候都覺得出國才是愛國的極致表現,在台灣都沒那麼愛喝珍茶呢!

更愛那街頭隨處可見的塗鴉,俏皮又富有生命力,俯拾可見的歐式建築也是古色古香,

殺了我們不少相機的記憶體,忍不住跟著一起悠閒了起來

有時候看到,2.3個婦人,穿著漂漂亮亮的,坐在咖啡店喝著咖啡,閒聊著天,

就這樣曬曬溫煦的太陽,不禁想著:阿,我以後老了過著這樣的生活也不錯阿:)

墨爾本雖然是都市,似乎又比雪梨來的慢了一點

好讀有假文青圖網誌版http://usami713.pixnet.net/blog/post/33703214

----------------------------------------------------------------------

以下是懶人複製版

2011.5 墨爾本

結束了鐵的試煉:烏魯魯之旅後

我們來到了文明之都-墨爾本!

之前在墨爾本短暫停留了三日,但都沒有好好細細品味過這個城市

我們去的時候好像適逢一個熱血的足球比賽

看到路人到處都在瘋戴一個圍巾

感覺好像哈利波特的魁地奇一樣

心靈防禦力在烏魯魯曬傷還沒復原的我們

也不小心...(羞)

416830_2600291649141_1310298283_32063271_2123265812_n

我覺得我那條顏色好像葛來分多喔!!<-完全不知道什麼隊,只是選自己喜歡的顏色XD

戴上圍巾感覺就好熱血!好像跟球迷們融為一體!

墨爾本的街頭,有很多漂亮的建築物

(好像馬戲團的廢棄車子!好可愛!)

261821_147719431971365_100001999273038_283590_4065692_n

天空被電車的線分割成好多不同面塊

268800_147720195304622_100001999273038_283605_7141684_n

有人覺得這樣很醜,我倒是覺得,很像網子,把人類的文明跟天空的自然隔開,

卻又忍不住從中互相窺看著,藉由一塊塊的分割

既想分割,卻又連接著

好像墨爾本,充滿現代的都市,卻又在街頭小巷中渲染出古文明的藝術

矛盾的很有吸引力

遊走在文明的醜與美

(街頭藝術俯拾可見)

271099_147755181967790_100001999273038_284094_5688486_n

喜歡捧著一杯廉價的咖啡,走在被畫包圍的街頭上

或許頑皮的白鴿偶而飛過,覬覦著我口袋裡藏著的小餅乾

而我卻只想看著畫,在沒人看到下跳舞

(漂亮的彩色玻璃)

268476_147721505304491_7922284_n

(吐痰阿被)

271053_147751661968142_100001999273038_284020_2085894_n

那裡的大樹美的很文藝,

讓我們不禁也想過過文青隱!

(主題:徐志摩的人間四月天)

8

(主題:隱藏在少女純真笑容後的殺機 左下:確認沒脈搏 右下:藏屍體)

7

哈哈哈!我們真是太有氣質了!

停留在墨爾本的期間,我們報名了當地的Tour!

(企鵝島)

261780_148015568608418_5861432_n

第一次親眼看到好多野生的小企鵝,從海邊游上岸!

真的好可愛喔!而且企鵝跟人距離大概2條手臂而已耶,好想趁沒人看到偷抱一隻回家養喔

而且企鵝是群居的動物,牠們游上岸時,還會等大家都集合完畢後,

分成一個小隊一個小隊的一起搖搖擺擺的走,

可惜不能拍照,那逗趣的畫面真的永生難忘阿!

也是第一次聽到一大堆企鵝的叫聲,還真吵呢(怒)好感動喔^^

現在有點後悔沒有買企鵝娃娃回家嗚嗚(安小柏因為有鼻子過敏的宿疾所以向來不愛絨毛
類玩偶)

(可愛的袋熊)

282592_148015168608458_6060361_n

在去企鵝島的路上我們去了一個小動物園,裡面的袋熊一下就把我內心的無尾熊擠下去了!

那慵懶的神態,放空的瞇瞇眼,肥肥的手,尖尖的指甲,胖嘟嘟的身體~~~

373472_251016831610752_1634341038_n :好可愛阿

如果秦始皇看到袋熊,都不焚書坑儒了吧(亂說)

我們也去了掏金鎮,裡面的人都穿中古時代的衣服,好俏皮呀!

看了好想擠羊奶

398430_2600291409135_1195673762_n

(可以自己做蠟燭的店)

284409_147759181967390_4553716_n

掏不到金很可憐失業,只好變成厲鬼(誤)

284119_147759865300655_100001999273038_284164_3711410_n

我覺得墨爾本真是一個讓人很放鬆,而且街頭隨時藏有很好喝的咖啡店喔!

每間小店,似乎都有一個小故事呢!

我覺得這種氛圍實在很吸引人,很推薦大家去玩喔!

(待續)

--
http://usami713.pixnet.net/blog文青需要支持才有體力扣打寫文


--

All Comments

Ida avatarIda2012-07-16
九月到澳洲第一站正好是墨爾本,方便請教原po住宿的問題嗎
Jacky avatarJacky2012-07-21
我九月到澳洲第一站也是墨爾本!!!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2-07-22
對呀 我在澳洲喝到85C真的都快哭了..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2-07-22
推薦green house!可是很貴住短期會很開心長期會想哭
澳洲有85C!?我只知道鮮芋仙@@
Iris avatarIris2012-07-25
2樓,我們有機會偶遇!我查到green house跟elephant都不錯
George avatarGeorge2012-07-29
很貴嘛?!去了才要找工作呢>"<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2-08-02
我忘了!green house很漂亮喔!又有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