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二手車前一定要和賣車主一起去車廠驗車 - 打工旅遊

Table of Contents

就當作是學經驗吧,800塊錢就這樣燒掉了,(也不確定是不是像報紙說的一樣,可

以報廢收250元),至少把自己的損失降到最低,這邊買二手車要小心,自己覺得車沒問

題還不夠,因為在澳洲(尤其雪梨這邊),你不是技師又沒證照(不能開粉紅單或是更

高級一點的藍單還是綠單),也沒有認識的朋友,


建議買二手車的時候,最好和賣方一起去車廠驗車,並由技師證明,這台車OK(或是

評估一下大約、大概花個多少元就可以成交、搞定、確定,一定要問清楚,不要覺得麻煩,因為

這些事如果只是憑自己或是賣家的說詞,根本沒屁用,我有切身之痛,800塊就這樣被

騙走了),並且可以確定拿到粉紅單(PINK SLIP 或是藍單、綠單),這樣才可以申請路權,

合法開在馬路上


最好的辦法就是除了試車以及和賣家一起去車廠驗車並且確保可以續簽REGO,不然買

到的,只是一堆不能開上路的廢鐵(即使可以上路,但是沒有REGO(路權)一樣沒屁用

,被警察光顧一下,就要賠500的樣子),還有,有些當地的華人,要小心,口是心非,

不管怎樣,做任何事一定要問清楚,並且多跟有相關經驗的人聊聊。


如果賣方賣車時,一直迴避不要去車廠驗,或是推說沒時間約去車廠,建議最好不要

再聯絡了,因為很有可能是,準備詐騙我們這些背包的人,或是一些不懂法律、車況

的人,或許評估或是驗車,需要花幾十塊錢(聽說好像不到100塊,或是左右的樣子),

但至少,總比自己花了一、兩千或是兩、三千來的划算多了,

(千萬不要像我,就花了800塊錢學經驗...(賺的也是辛苦錢呀...

現在想想還是很想說...幹!!!))

--

All Comments

Hedwig avatarHedwig2012-07-26
心得推
Lucy avatarLucy2012-07-31
謝謝分享! 請問一下 申請路權是什麼意思 要去監理站辦?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2-07-31
800塊這價位車子想要沒問題幾乎不可能....
Ina avatarIna2012-08-04
少見多怪 我朋友買一千六兩個禮拜修了三千九
Mary avatarMary2012-08-06
樓上好老阿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2-08-11
太過便宜的車,本來就是一種風險,羊毛出在羊身上
Donna avatarDonna2012-08-14
800塊的車 你也敢買 你買車....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2-08-16
我目前看來一兩千車 大多數都會在整理一千多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2-08-16
買車想開久一點 預算夠 抓兩千五~三千五左右
James avatarJames2012-08-20
車子要保險 道路救援 一定要保 全險就看個人選擇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2-08-24
回SIR他們那邊的路權相當於"稅"的制度,有點像牌照稅、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2-08-25
燃料稅等等的"綜合"版的稅,車子要繳稅才可以使用馬路
David avatarDavid2012-08-29
要去當地的RTA(就像是這邊的交通部或監理站)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2-08-31
至於如果車廠願意擔保車子沒問題 可以開上路 也可以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2-09-01
正常拿到REGO老實說,再便宜也會買,因為這邊車子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2-09-01
如果有問題,車廠要擔責任,車廠也很怕警察來訪的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2-09-04
因為車廠也不想拿自己的牌照開玩笑,總之重點要去合格
Liam avatarLiam2012-09-04
車廠驗車 才比較好 不管價錢多少 明細表單等等也要保留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2-09-06
以上。
Queena avatarQueena2012-09-09
謝謝M大!
Sandy avatarSandy2012-09-10
加油!: )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2-09-12
你這台車是沒RE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