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時台灣健保問題 - 打工旅遊

Table of Contents

今天去健保局辦事情!
問了一下~出國之後的健保問題!
小姐說~出去前要去辦停保(六個月以內回國~會追繳這六個月的保費)
底以上想必大家都瞭解!!^^!!

但重點是下面~

她說等明年元旦開始推行的=二代健保就不能停保了!
就會如國民年金一樣~都要繳費!!=口=!!


--

All Comments

Selena avatarSelena2012-07-16
是的~所以我也感覺很囧 (明年要出去)
Eartha avatarEartha2012-07-20
那還是可以放在家人公司那邊嘛?
Joe avatarJoe2012-07-20
回樓上:可以加在父或母的公司底下(直系眷屬)!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2-07-21
所以現在停了 即使到了明年一月也要繳嘛?
Edwina avatarEdwina2012-07-26
現在這個政府還真會搶錢啊
Dinah avatarDinah2012-07-27
在國外就醫健保也能補助一點,不無小補,繼續保也無所謂
Sandy avatarSandy2012-07-31
我7/16至台北的健保局辦停保有問承辦人 她說還沒確定實施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2-08-01
所以還是可以先辦停保
Doris avatarDoris2012-08-05
好像成年後無法加在父母親名下要自行去當地公所投保
二代健保上路時間目前尚未確定...等正式公告出來再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