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阿!! 我拿到澳洲簽證了!!! - 打工旅遊

Table of Contents





6/26日我在心中暗許 如果順利拿到簽證 我將會把我的心得分享給大家


6/4 開始申請打工簽證 照著前輩們的簽證教學一步步非常順利的完成

下一步便要等待體檢

無奈月初已經將六月的假快休完 導致後面根本沒有時間去體檢

上完爆炸的連續十天班後 6/16終於可以休一天假了

6/15打電話去預約體檢 得知 蝦咪!!!! 預約要到20號之後了!!!!!!

心裡怨恨著自己怎麼這麼天真 應該及早預約的!!!

經過考慮之後 只能預約下次休假時也就是6/26日

再連續上了11天爆炸疲勞班表後 終於等到體檢日了!!!!

可是我卻 重 感 冒!!!!!!! 症狀無疑就是!! 喉嚨痛加咳嗽和嚴重失聲

明明澳洲體檢不檢查別的就只要照胸部X光 偏偏我就是呼吸器官嚴重淪陷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還是到了醫院

我用著幾乎氣音的方式問護士: 請問感冒會影響嗎?

護士也很好心的提醒我!! 沒錯!!!! 會影響!!! 並且舉出以往的可怕例子!!!

他說曾經有位小姐也是重感冒幾乎失聲 照了X光之後因為肺部有小白點

被澳洲懷疑是肺結核而拒絕並要求重驗

於是可憐的小姐 就必須回到胸腔科抽痰化驗等等程序來證明其實只是感冒而不是肺結核

最後小姐也如願拿到簽證可是來來回回居然花了兩三個月!!

聽到這邊 我面有難色 開始掙扎 護士也很好心的說 我可以幫你改期 你自己再考慮看看

我算算日子也徵求公司同意讓我請假出來體檢

卻得知最快可體檢日期是7/2 而那天正是我申請簽證後的第29天

天阿!!!!!! 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

如果今天照了X光 有百分之五十的機會可以過

如果今天不照X光 那就是百分之百不能過

我想 反正我十月才要出國 就算 被拒絕 我應該有足夠的那兩三個月來跑那些程序

即使這樣 一顆心還是撲通撲通的狂跳阿!!!!!!

換上照X光衣服等待的同時 我不停的喝水 還不停吞了好幾口龍角散

期盼著照X光的瞬間病菌能多死個幾隻

護士說 拍完三到五天可以上網看看e-mail有沒有通知

短短拍X光的三十秒 我卻用了好幾個小時來擔心

不停的登入登出更新信箱

終於在今日下午五點收到 簽證通知!!!!

This is to advise that you have been granted a Working Holiday Visa

, Subclass417, on 27 June 2012.

就是這幾個字 我等你等得好辛苦阿!!!!!!!!!!

也不得不佩服中國醫藥學院跟澳洲政府的效率!!!!!!!!!!!!!!

終於這一刻!!!!!!!!! 我可以安心的訂機票了!!!!!!!!!!!!!!!!!!!!!!!



心得: 1. 大家要及早預約體檢!

2. 請大家帶著健康的身體去體檢!!!


後記: 因為收到簽證通知 所以開始瘋狂找廉價機票!!!!!

大家如果十月要去布里斯本的話!!!! Jetstar(新加坡到布里斯本)

10月17日後有很多天機票大概只要294SGD耶!!!

加了一些拉拉雜雜的差不多337SGD

(我因為加了25公斤行李所以價錢爆增好像有點多)

不過換算台幣還不到九千塊耶!!!!!!! 是我看到超便宜的價錢喔!!!!

有點覺得不可思議!! 大家如果有需要的話快點去搶機票囉!!!!



--

All Comments

Daniel avatarDaniel2012-06-28
恭喜申請簽證成功,請問原PO是去那間醫院體檢的呢?
Ivy avatarIvy2012-07-01
恭喜,我是6/26拿到^^,也是十月出發.墨爾本~加油
Delia avatarDelia2012-07-02
阿...預約不到台安 就去中山阿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2-07-06
你確定你買的機票是SIN→BRISBAN嗎?
Poppy avatarPoppy2012-07-09
因為我人在台中所以選擇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2-07-10
謝謝S大!! 不過我很確定是新加坡到布里斯本
Wallis avatarWallis2012-07-12
恭喜你啦!! 我也是26號在中國體檢的!!也是隔天就收到了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2-07-13
不過我老婆的還沒下來,我想可能是我比較晚幫她申請簽證吧
Oscar avatarOscar2012-07-16
說錯,是6/25體檢,6/26就收到我的簽證了!! ^^
Zanna avatarZanna2012-07-20
我大概35天過後才去體檢 後來還是過了 可是還是很心驚膽
Liam avatarLiam2012-07-22
跳的 當初收到簽證的心情應該跟你ㄧ樣 超開心的
Annie avatarAnnie2012-07-25
一顆心撲通撲通的狂跳XDDDDDDDDDDDD
恭喜你^^
Mason avatarMason2012-07-26
恭喜你!...我是這個月要找時間去體檢了~希望可以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