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渡假生日快樂完結篇 - 打工旅遊

Table of Contents

哈哈哈!今天是我生日喔:D

剛好今天就PO完我全部的澳洲打工渡假故事囉!呀呼!

其實我前幾天就打好了,但不想洗版,所以才慢慢PO上來以免造成困擾~

全部打完之後,還是覺得好多好多回憶在心裡.腦裡.指尖裡,騷動鼓噪著!

1年5個月的回憶,太多太多故事,有些故事不是忘記,只是暫時想不起來,

有時看見了什麼熟悉的景物或說了什麼話,突然又會從儲思盆裡蹦出來吧!

或許就是幾件有趣的小插曲,但寫的時候覺得不適合放在一起,就也先放著了.

無論如何,謝謝有在觀看我的小小故事的人兒們!

如果我認真寫出來的網誌,能讓你們看了開心的話,

世界上就多了好幾朵笑容的花朵了!一起進行地球微笑化運動吧:D

好讀溫馨圖多網誌版http://usami713.pixnet.net/blog/post/33703534

-----------------------------------------------------------------------

以下是懶人複製版
2011.8~2012.4 布里斯本

回台灣2個月後,很快的又回到了布里斯本!

第一次住公寓耶!因為之前在鄉下待太久,所以這次決定第一站定為都市!

312373_171872326222742_8351852_n

好喜歡這次住的公寓喔!還有游泳池跟桑拿耶!

旁邊還有BBQ台,但我倒是從來沒用過

因為都直接去韓國餐廳吃BBQ

3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背包客就很容易聚集在一起,然後又會過起Party人生!
我之後有回鄉下一個月,幾乎每個禮拜都在party哈哈!

開心是很開心啦,但一簽回台灣時,我胖了3公斤囧

害我在台灣狂減肥,好不容易瘦了5公斤,實在是很不想胖回來阿~~~

ss

但是人生就是需要美食來點綴!看到好多好吃的東西

我能不吃嗎!?我能不吃嗎!?<-兇什麼阿!

22

我泡菜室友才誇張,他竟然愛吃BBQ到買了烤盤自己在家烤耶!

我印象中他也是每個禮拜都在吃BBQ...

316634_186063604803614_1518338243_n

特別加映:我朋友的朋友的小孩!好可愛喔!!!!

歪國小孩看起來都像天使!棕髮碧眼白皮膚~但調皮程度我想全世界的小朋友都差不多啦
...(汗)

303139_186064294803545_100001999273038_395420_1659488451_n

去黃金海岸玩時,路邊的CSI展XD

猛一看還嚇到,想說怎麼有屍體!?

我們沒進去看因為要收錢,不過在外面柯南上身推理死因很久哈哈

381585_225776560832318_2094324907_n

萬聖節去看遊行!晚上的遊行更精彩!白天出來的好像看起來都還好

393694_211967828879858_100001999273038_467311_1982628355_n

聖誕節布里斯本city的聖誕樹超漂亮!

尤其晚上開燈時,彷彿許願真的會實現呢(心)

晚上很多人圍在附近拍照,或是坐在地上喝酒...

(澳洲人到底是有多愛喝酒囧)

377489_219829538093687_1626670807_n

有時候city會有一些秀或展覽,剛好看到有驢子

我覺得這隻驢子,看起來心情很不好耶...

然後又有莫名的喜感,想說跟牠融為一體拍張照好了

(本來有點不敢靠太近怕牠突然攻擊我,不過牠從頭到尾維持衰臉都沒動)

381872_219828614760446_1692763464_n

趁著旺季的時候跟朋友去了Moreton Island玩

夏天好愛去島嶼玩呀!天氣超好海又乾淨,躺在沙灘上曬太陽超舒服!

395380_248132731930034_100001999273038_559498_185578272_n

很多爸爸媽媽帶小孩一起來!看起來和樂融融~

而且島就在布里斯本附近,趁假日時來這裡放鬆一下也是不錯的選擇!

島上也有很多自費的活動,像是潛水.獨木舟.滑沙...等等!

我們有去滑沙喔!超好玩的!但是滑沙最大的缺點就是要自己爬上去囧

不是我在說,沙子真的超難爬的啦!!

爬到一半我就好想直接滑下去...但是就拼了!爬到最高處滑下來真的超好玩!

而且不限次數,只要你有體力一直爬上去的話...

386290_231839620226012_1400863701_n

這就是我們來Moreton Island的最大誘因!!!!

可以餵食野生海豚耶耶耶

好可愛~~而且我們還特地排在最後面,因為聽說這樣就可以多餵幾次,

結果果然工作人員到最後一直問我們還要不要餵?1秒回答:YES!!!!

我大概餵了3.4次吧!(大滿足)

一開始我手不敢整個伸下去水底怕被海豚咬到,拿著魚的手就有點在水平面那邊,

結果海豚就會默默把嘴巴浮出水面來,快速把魚銜走

好想養一隻<-看到什麼都想養阿妳!!

390957_231839286892712_1053457954_n

靠近City的博物館跟美術館是我很愛去的地方!

剛好當代藝術館展了我想看的耶!

(超可愛的妖怪花花)

424644_259355990807708_100001999273038_582418_1893889292_n

大概介紹一下,這間是我工作的雞肉工廠

(照片為工廠外觀,上班要走進去最裡面)

601628_3550177266754_222588709_n

工廠大概有60%都是泡菜...(澳洲到底為什麼走到哪都是泡菜阿!?)

20%紐西蘭人10%菲菲

其他就非洲人.中國人.台灣人吧!

我工作的部門更是只有我一個台灣人,

所以我在工廠的朋友就是紐西蘭人跟泡菜了

(照片為我們一起去逛city)

483755_195565317212961_1777597388_n

(在紐西蘭朋友家party)

bb

雞肉工廠的工作跟我之前的羊肉工廠比的話,我覺得根本就是天堂阿!

因為雞肉比羊肉輕太多了!工作只是要快,但是至少不用搬重的要死的羊腿之類的(我之前
包羊腿包到肩膀痛死了!)

由於我二簽是一個人去,

跟一簽比起來,

又是一次完整了自我的旅程

而且比起一簽,

有更多的時間與自己獨處,

反而讓我比起一簽時的我,成長的速度快了更多更多!

自己找工作,自己查好一切資料,自己去買菜,自己去處理一切該處理的事...

竟也開始享受起,與自己旅行的快樂

與朋友一起去澳洲相比,有一番不同的感受與體會,

我想這份收穫是誰也奪不走的珍貴,

讓我日後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學會自己勇敢去面對!

這就是只屬於我的,澳洲打工渡假的故事.

共勉之

(全劇終)

--
http://usami713.pixnet.net/blog文青需要支持才有體力扣打寫文


--

All Comments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2-07-17
遣返回台真的太妙了...很喜歡原po的系列文,太搞笑了
Andy avatarAndy2012-07-21
原po真的很可愛~ 超有梗的:D
Donna avatarDonna2012-07-22
有我欸 哈哈哈哈
Harry avatarHarry2012-07-23
讚唷!! 當了~ "硬漢" 雞肉工廠~ 我們是鄰居HANS
Isla avatarIsla2012-07-24
我之前還想說早上去Hans晚上去Ingham說,但cook不接電話
Adele avatarAdele2012-07-25
原po好妙,有些梗我都懂<<自己也默默的透露出宅宅味嗎
Steve avatarSteve2012-07-30
期待自己明年的澳洲台勞行也可像原po一樣的多采多姿:)